【盾铁】FOR LOVE(甜向涉及内战一发完)5.8

涉梗:Super family 内战以及盾铁婚后

1.     
      “Daddy······”棕发的男孩把头从暖和的被子里伸出来一点,眼睛胡乱瞟了一下,正好看见自己被子上放大了不知道几倍的星盾造型,然后绝望地一抬头,努力想要咽下溢出喉咙的哀嚎。

        是的,是的这不是时候,尤其是在他无理取闹地要求自家父亲——之一,回忆了一件他绝对不想去回忆的事之后,在tony露出了那样哀伤的表情之后,peter·parker·rogers现在半分百确定如果Steve知道了是因为他才让tony如此低落,他那个向来自律正直的父亲会用一种什么样光明正大的理由让他狠狠反思自己的错误——不要问Peter他怎么会知道,gosh!他还只是个孩子!

      所以,现在真的不是抱怨他可爱的被子上——tony特意要求的美国队长花纹的时候。
 
    于是他小心翼翼地抬眼,看向眼前亲爱的魅力无边到甚至征服了美国队长的父亲,带着些许安慰的语气,软软地问道:“所以,你们最后是怎么······和好的?”他清楚地看见把内战当成睡前故事只为了哄儿子睡一个好觉的钢铁侠一愣,原本还带些阴霾的漂亮的大眼睛仿佛是一大块甜蜜融化的焦糖,奇异地放了晴。是的,阴霾,那被世人传到千百种奇异版本的大战——即使人们现在早已不再那么关注,却始终是铁人心底无法磨平的一道伤痕。

     男孩看着坐在床边的tony突然无征兆地露出了一个大大的笑容,仿佛是又回忆起了什么似的,嘴角甜蜜的弧度怎么也压不下去,于是他索性笑得开怀,在自家儿子软乎乎的棕发上胡乱地揉了两把,然后调笑着满不在乎般地耸了耸肩。

     “我想······Because of LOVE?”

    “哦!Daddy!”Peter尽量偏头妄图躲过tony不合年龄的恶作剧,可毕竟他已经躺在了枕头上,而枕头只有那么大一点,“I am serious.”

      "So was I ,peter. I am serious too."钢铁侠带着笑意的声音轻快而又动人,他轻轻把Peter额间散落的碎发撩起,重重的把嘴唇印了上去,甚至还故意发出一声响亮的“mua~”惹得Peter害羞到满脸通红——虽然一点都不stark,不过绝对足够可爱,让tony忍不住想一遍又一遍地逗他。讲真的,这么多年了,他一直不太相信,自己居然也会拥有这么一个温暖的家,和一个······可爱到爆炸的儿子。

       当然,tony从来没跟任何人讲过这种话。
 
     “Good night , my boy .”Peter翻了个身表示不想理他,于是tony也一点都不stark地细心地帮他掖了掖被角,然后听见了Peter几乎是一连串因为太害羞而发出的惊叫“Daddddddy!!!!!”

      “噗。”我们伟大的钢铁侠先生现在非常地确信Peter刚才一定是听见了自己的笑声——他看起来几乎是气急败坏了,男孩翻过身,用自认为恶狠狠的眼神用力射向tony,不满的叫着些类似于自己已经长大了的这种话。

      God!这简直再可爱不过了!tony拼命忍住想要再次大笑出声的冲动,不然的话今晚他和小男孩真的都不用睡了。Peter绝对!绝对会跟他嚷到天明!于是,他一边后退着,一边嘴里轻巧答复着“alright,alright”示意自己在听,在他就快要成功地退到门后时,他诧异地发现男孩竟然停住了他那张喋喋不休的嘴巴。

      Peter沉默了半响。

      这真是······真是反常?tony只能无奈地摇摇头想要再次靠过去。

      然后他听到了男孩轻声的询问。

    “Really?FOR LOVE?”

    “Really,” tony的语调一沉,然后又轻快地拔高,“for love. And I love you too , honey.”他再次退到了门后,房内缓缓地暗了下来。

   “Have a good dream.”

2.

      战火纷飞。

       tony死死地盯着Steve无所动摇的表情,第一次发现自己的战甲竟然可以用来掩盖自己那么脆弱的表情。他看着他那个人因为冬兵一遍又一遍地舍弃自己的生命,看着那个人下颌因为绷紧而更显坚毅的线条,看着那个人的盾牌毫不留情地狠狠砸向他的反应堆的瞬间,眼泪几乎是止不住地要顺着脸颊混着血水留下来。
他拼命屏住呼吸,他告诉自己不是真的,他告诉自己再睁开眼,一切都会回到刚刚开始的时候,队长只是和他闹着玩,他一睁眼就可以回到他们并肩的时候,可以回到他们还能搞些小暧昧的时候。

        可他睁眼,什么都没变,队长带着他的童年好友无所眷恋的远走高飞,而他的那个好朋友,James Buchanan,tony想自己再也不会忘记这个名字,他眼睁睁地看着录像里冬兵残忍无比地拗断mally脆弱的脖颈。该死的,那是mally啊,他的母亲,那个从小给他近乎宠溺的爱,却断然离去的美丽女人。该死的,那是Howard啊,他为了找寻美国队长,甚至吝啬于陪自己的儿子看一场小小演出的父亲,Steve怎么能,怎么能冷静地看完整场录像,然后只有冷酷的一句,“是的,我早就知道”,掩盖过往的一切?
tony不知道自己使用什么眼神望向队长的,他只是,尽力,尽力想在Steve的身上找到些痛苦的,懊悔的,难过的情绪。可是没有,什么都没有,tony想大笑,可他唯一能做到的却只有难过到浑身颤抖,他把自己狠狠地裹紧战甲,用尽全身的力气拼了命的砸向冬兵。

       第一下,他想起的是在他还小时,他骄傲地向Howard展示着自己的作品,Howard嘴角流露出的浅浅的笑意。

      第二下,他想起的是1991年那天maria出门前,沐浴着阳光弹奏钢琴的身影。

      第三下,他想起的是road脆弱地躺在急诊室里,医生在外面只能语调悲痛地告诉他病房里的人有可能再也站不起来。

      第四下,他想起的是pepper。那么多次,那么多次包容着他的无理取闹和惹来的麻烦,却在最后一次泪如雨下地跟他说着分手,忍不住哽咽着把脸埋进掌心时,他近乎麻木的心痛。

       第五下,是Rogers,是Steve,是cap,是captain america,是那个男人的笑,开心的,宠溺的,信任的,悲伤的,坚定的,苦涩的,和,无可奈何的。

      然后他被盾牌狠狠地击中,甩到冰冷的地上。

      好痛。他几乎是已经忍不住要把自己蜷缩起来了。

      但是失去的心脏的那个位置,更痛,痛得无可复加,痛到不能自己。

      tony失去了理智,可是美国队长只是一次又一次地把他打倒在地上,直到他再也站不起来。

      tony的金属面罩被无情的撕扯下来。

   “So was I .”

     Steve高举起了盾牌。tony下意识地抬手挡住了自己的脸。

       不会的,队长怎么打上来呢,他在心里拼了命地安慰自己,哈,好歹他还扯下来冬兵的金属臂,这个买卖不算亏。

      盾牌没有一丝迟疑地砸进了他胸前的反应堆。

      世界突然就黑了下去。

   “那块盾牌是我爸爸造的,你不配拥有它。”

     毫无眷恋地,那块盾牌就被这么扔在了满步血污与尘土的地上。

     tony死死地盯着Steve扶着冬兵远去的身影,盯着,直到再也看不见。

     终于是泣不成声。眼泪大颗大颗地砸落在尘土上。

     他真的太累了,真的,再也不想醒来了。

     tony阖上了双眼。


        “Mr.stark,你确定你要遗忘这段记忆吗?”那个隐隐约约红色的身影。

   “我确定。”

    他真的不想在经历一遍了,It's······too hurt.

   “tony·stark没有心,所以也不会有眼泪。”

      骗人的,都是,骗子。

    “我会一直和你在一起的,tony.”

      大骗子。

     cap······

>     那已经是内战很久以后了。
    
 他不记得steve是谁,可总能在别人口中断断续续拼凑起记忆。他不记得steve是谁,可再一次看到那个金发的男人带着少见的惶恐和无措走向他的时候,他内心的痛苦几乎让他要再次晕厥过去。

steve对tony始终有一份愧疚,和·····没有说出口的爱意。

  当Steve开始热烈的追求着钢铁侠,甚至动员了整个美国之后,tony终于松了口。

   “Yes.”他这么回答,忽略了自己心里绵绵不绝的阵痛。

     

再想起,也是很多年后了,他坚决地主动要求幻视把他的那份记忆再找出来交还给他,不理会自己丈夫在身旁恳切的哀求。不敢置信的是,他和steve真的安稳地走过了好多年,一直一直的幸福。

     然后他什么都想起来了。

    他看着captain心碎的眼神和将要离去的脚步,急忙忙地跳下床,却忘记了自己刚刚接受大量记忆的虚弱。他倒在了steve温暖宽阔的怀里,然后对着那熟悉到不能再熟悉的嘴唇,轻柔地吻了上去。    

    他感受着steve的肌肉从一开始的紧绷一点点地放松,开始更加温柔地回吻着tony。

   “我以为你再也不会原谅我。”

  “well,you know,我是个未来学家,怎么会事事都让你这个老冰棍猜到呢。”

   “But for what?why?”

  “问这么多干什么,老冰棍,我以为你比较想和我来一炮。”

    “language,tony.”

   “唔······”,钢铁侠从细密的吻中好歹喘了一口气,“maybe,······for Peter?”

     Peter一直不知道为什么自家的队长老爸带着tony回来以后就看自己不爽了很长时间,讲真?!Peter·Parker·Rogers一直都只是个无辜的小孩子好吗?!

3.

     “tony,今天可比上次晚了五分钟。”tony走进客厅,不期然发现餐桌上又摆上了一束鲜艳的玫瑰。

    老年人的浪漫。他不以为然地一撇嘴,却压不住上翘的嘴角。

     “今天可是电影之夜耶,属于我们两个人的,你就不期待?别计较这么多吗,steve,小孩子是最难缠的啦,你知道的。”tony故意把每一个字都咬在牙尖,语调却很轻,“今天的助‘兴’节目又是什么?”

     是的,电影之夜,互送礼物,复仇者联盟的传统,就算在复仇者重组了以后也并未废除。但是,直到美国队长宣布了和钢铁侠的婚讯,这个传统就再也维持不下去了。

     clint几乎每次都是绝望地大叫着“captain管管你家铁罐”,眼睁睁地看着tony坏笑着趴在队长的身上,对着steve的脸又亲又啃,还故意发出“吧嗒吧嗒”的声音。伟大的鹰眼表示自己甚至都想扔掉自己手中那盘满满的小甜饼了哎!天哪那可是小甜饼!而当steve也笑着给了tony一个意外的,却足够让tony意乱情迷的法式深吻——Clint完全不想知道为什么队长竟然会会这个——而且看起来吻技还出乎意料的好!鹰眼只是觉得自己快被闪瞎

了,完了,他难过地在心里叫着自己可能因为这个再也射不了箭了的时候,美国队长竟然还抽空给了Clint一个抱歉的微笑。

     有一段好长的时间,伟大的鹰眼逢人的第一句话一定就是:“嘿!你知道吗!铁罐和队长现在就像一对连体婴一样,天呐该死的铁罐简直是让队长发情了!!!”
   
   “wait,wait,wait!!!”tony满意地笑着看着steve羞红了的耳尖,和他一本正经的表情,难得听话地把腿从队长的劲壮的腰上移开,抱起手有点好奇地看这次自家恋人能搞出什么噱头。

    漫长的五分钟过去……十分钟……十五分钟……

    “Come on steve!只要不是像上次那样送我一张道奇队的绝版录像,你知道我不喜欢那个,怎么样都好。只是能快一点吗,我已经快睡着了!”

    “等等,再等等tony,很快我马上就好,就只是再等等。”steve有些焦急地大声回答着,接着是厨房里噼里啪啦打翻了什么的声响。

     “Oh my god!”他甚至还听到了steve惨痛的叫声。

      钢铁侠先生正了正神色,突然对cap这周送的礼物充满了好奇。

      然后他看见了steve小心翼翼地捧着一瓶酒,几根蜡烛,和两个高脚杯走了出来。

     “Wow,cap,you serious?你要和我来一场……烛光晚餐?”tony挑了一下眉,承认这个······这么老套的办法······他还真没想到,“等等!steve!你居然在家里藏了这么好的一瓶酒!你都不告诉我!!!”

     真的太过分了!善于品酒的stark大师愤愤不平地想着。在steve每天拉着他晨练,真的,天还这么早!太阳还没有照到屁股而且tony腰又酸背又痛!甚至每天还只给他一个甜甜圈和帮他戒了酒后,他在家里几乎就再也找不到一滴含酒精的液体了。而steve!他居然还自己偷偷藏了一瓶!

    真的太过分了!Steve这么想着,看着tony因为不满而微微撅起的嘴,视线完全无法移开。但他今天下定了决心一定要克制住自己,于是他有些尴尬地换了个站姿······最起码······不要像上一次,上上次,上上上次一样······这次一定要送完礼物再说。

     美国队长无视了tony不停地嚷嚷,nice,最起码,他知道了Peter的话唠遗传谁:)?他轻轻地把怀里的东西一件一件放到桌子上,倒酒点蜡烛关灯,一切都像是预先彩排过的一样。接着他举起了醇香的酒,示意tony和他一起举起来。

     微微摇晃的烛火中,tony看不太清对方暗在阴影中的脸,他只觉得自己好像浸在了一双碧波如海般蔚蓝的眸子里,跟着去往远方的小船晃晃悠悠,晃晃悠悠。他听见steve温柔地叫着他的名字,”tony“——那真是惊人的性感,当steve的舌尖轻触上颚两下,to-ny,一个一个音节像是缱绻的爱恋,tony想着自己还没有喝就已经醉了,
有些不满,但又有些窃喜。于是当steve拿着杯子碰上了tony的那个。

      ”叮。“清脆,悦耳,迷人。

     “FOR LOVE,tony.”

      tony已经听不清楚cap在说些什么了,他唯一能做的,也是唯一想做的就是迷迷糊糊地跟着重复着。

     “F······FOR LOVE,steve

       
      “虽然……我没准备你这么好的礼物,不过,你看今晚我把我自己送给你怎么样?”

      FOR LOVE.

------------------------------------------完---------------------------------------------

ps:刷完了内战,心特别累,但还是要写甜的,因为期待他们彼此都能幸福。

记得在一个盾铁视频的弹幕里看过这么一句话,大概是这样的:

“他们都足够勇敢,并且为彼此而更坚强。”真的戳到我了,在我心里的盾铁就是这样的。

pps:买了两张票贡献票房,出电影院倒地不起

     那么问题就来了,队长把妮妮打成这样,这个锅谁背?(╯°Д°)╯┻━┻
 

 
评论(13)
热度(13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男神爱吃pie|Powered by LOFTER